柳州市响水片区防洪排涝治理工程园艺场堤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

来源: 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  |   发布日期: 2021-10-27 18:04   

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拟委托广西柳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柳州市响水片区防洪排涝治理工程园艺场堤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2018.7.16),现将该项目环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有关事项作第一次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柳州市响水片区防洪排涝治理工程园艺场堤

设  地 点:园艺场堤位于柳州市鱼峰区响水片区,布置于响水河右岸。

建设规模及内容:新建园艺场堤防洪堤,堤线全长1.375km;新建2座排涝泵站、2座排涝涵闸。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

通讯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长风路1号之2

   编:545000

联系电话:0772-2815253

三、承担环境影响评价的单位

环评单位:广西柳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工作程序:接受委托工程分析确定评价范围和内容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编写报告书环保主管部门审查。

项目评价内容:调查分析项目区域环境现状;分析项目与区域三线一单的相符性;对项目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并对拟采取的环保措施的技术经济可行性进行论证;分析项目实施后污染物排放总量与区域环境容量的相符性;综合分析结果,从环境保护角度,对项目的环境可行性作出结论。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公众意见表的内容和格式,由生态环境部制定。201810月,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配套文件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公告2018年第48号),正式发布了公众意见表。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为: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在本公告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以信函、电话或面谈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及时反映有关本项目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建设单位: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

202110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