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柳州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064号提案的再次答复(柳水利[2022]38号)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7 15:37   

杨钢委员

在柳州市政协次会议提出《关于将落久水库作为柳州市饮用水源的建议》(064号)我局于2021817日答复了,办理结果为B类,此后我局持续推进落久水库作为柳州市饮用水源的前期工作,现将办理情况再次答复如下:

一、我局加强沟通并主动对接,多次向上级水利部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将落久水库引水工程纳入区级规划。目前,落久水库引水工程已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21年12月27日印发的《广西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项目清单。

二、我局积极开展落久水库引水工程前期研究工作,安排专项资金开展方案论证工作,目前设计单位已编制完成方案论证报告。经设计单位论证,得到结论如下:一是落久水库水量充足,水质优良,供水水源可靠。二是落久供水工程总投资148.32亿元,供水总成本为34855万元/年,年运行成本为5191万元。三是供水价格对比,柳江提水成本约0.1元每立方米,落久水库供水成本为2.3元每立方米。四是落久供水工程的实施,对项目所在地水资源影响较小,但对榄口灌区供水、落久及江门电站发电产生一定影响,榄口灌区供水保障将达不到原设计85%要求,落久及江门电站将每年将减少发电效益1239万元。

下一步,我局持续推进落久水库作为柳州市饮用水源的前期工作非常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柳州市水利局    

202210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