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柳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再次答复(柳水利建设〔2022〕59号)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0-31 17:24   

梁庆传代表:

您在柳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关于请求修建和睦镇街道社区河岸护堤的建议》(第54号)(以下简称“建议”)于2021年8月13日答复了您,办理结果为B类,今年我单位继续推进建议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再次答复如下:

一、2021年答复简述

去年收到建议后,我局于2021年7月6日组织人大代表、融水县水利局、和睦镇政府等单位对融水县和睦镇街道社区河道现状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在和睦镇政府召开座谈会。根据调

研情况看,融江和睦镇街道社区河段河岸连年受洪水冲刷,塌坍比较严重,已危及到河岸街、太平街以及和睦粮所、和睦村菜园屯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部分崩塌岸坡已被国土部门列为全镇重点地质灾害监控点,尽快对河岸进行治理是十分必要的。调研后,我局已督促融水县水利局及时开展前期工作,融水县水利局已委托设计单位进场开展项目勘察设计工作,力争在2022年前完成设计批复,2023年能够开工建设。

二、今年办理情况

今年, 我局继续督促指导融水县水利局加快推进融水县和睦镇河道治理前期工作。目前,融水县水利局已向县人民政府申请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设计单位广西桂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已进场开展项目勘察设计工作,并形成了初步方案。该方案护岸防护范围为河道右岸和睦镇镇区段,起点位于和睦镇粮所上游支沟处,终点为和睦镇码头处,新建护岸长度约1.5km。

2022年10月12日,我局再次组织人大代表、融水县水利局、和睦镇政府等单位对融水县和睦镇街道社区河道现状进行现场调研,并在和睦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我局向代表汇报了“建议”的最新办理情况,大家一致认可融水县和睦镇河道治理的必要性及紧迫性,并认为尽快建设和睦镇河道护岸对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指导融水县水利局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早日落实资金,尽快对和睦镇街道社区河段实施建设,保障沿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非常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柳州市水利局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