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67号建议的再次答复(柳水利办﹝2022﹞61号)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5 18:30   

马空等4名代表:

你们在柳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大力支持广西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缺口资金的建议》(第167号)于2021年8月11日答复了你们,办理结果为B类,今年我单位继续推进建议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再次答复如下:

一、2021年答复情况:一是积极做好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缺口资金认定工作。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我局报请市人民政府多次召开落久水利枢纽工程资金缺口专题协调会议,明确解决路径和方法;组织参建单位启动梳理落久资金缺口分类、审计(核)及上报工作;在第三方审核报告完成后,立即组织市财政、审计局及各参建单位确认资金缺口额度、商议资金申报计划。二是全力协调各方做好资金筹措工作。2021年5月24日市政府召开了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缺口资金协调会议,要求由龙溪公司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实施规划调整报告,将符合条件的缺口资金纳入规划调整报告,剩余部分再由市政府及各业务部门分别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根据会议要求及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安排,我局正全力推进实施规划调整报告编制工作,计划9月底前完成并报自治区发改委审批。报告批复后再向自治区申请按6:4比例安排增加投资。未纳入报告的资金,我局将积极协调各方分头向上级部门争取。

二、今年办理情况:一是积极协调项目业主筹措资金解决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急难问题。根据融水县要求,2022年春节前,协调龙溪公司筹措资金2000万元垫付到融水县落久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解决了部分项目的农民工工资问题。二是全力推进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实施规划修编和申报工作。由于落久水利枢纽库区部分项目未在2021年完成结算,导致部分数据无法统计;在实施规划修编过程中,陆续出现了戥潭屯、沟滩屯、大方屯等处需要增加防护工程,重新编制了防护工程方案及概算;另处库区闲置资产处置及折算过程较为冗长、县城投公司负责的部分项目资金区分困难。以上原因影响了实施规划修编工作进度。今年7月底,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实施规划修编报告才正式完成并通过初步审查,9月份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送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跟进修编报告的审批及资金筹措工作。

柳州市水局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