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柳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再次答复(柳水利建设〔2021〕36号)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1 09:33   

梁庆传代表:

你们在柳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设和睦镇街道社区河岸护堤的建议》(第83号)于2020年6月18日答复了你们,办理结果为B类,今年我局继续推进建议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再次答复如下:

一、2020年答复简述

和睦镇街道社区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最南端,距离县城27公里,镇区紧挨融江而落。近年来,由于大埔电站蓄水河面水位升高、洪水冲刷等原因,造成融江和睦镇街道社区河段河岸连年塌坍,水土流失日益严重,已危及到河岸街部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部分崩塌岸坡已被国土资源部门列为全镇重点地质灾害监控点。

2020年5月,我局向自治区水利厅申请将修建和睦镇街道社区河岸护堤项目列入广西“十四五”期间拟实施的主要支流治理项目清单,并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加快推进项目审查批复工作、争取上级部门资金

二、今年办理情况

2020年9月,自治区水利厅将广西融水县和睦镇街道社区河岸护堤项目列入了《广西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项目清单》(桂水规计〔2020〕51号);2021年6月,自治区水利厅印发《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印发<广西重点推进水利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的通知》(桂水规计〔2021〕34号),已将修建和睦镇街道社区河岸护堤作为重点水利项目进行推动。我局已督促融水县水利局及时开展前期工作,融水县水利局已委托设计单位2021年8月15日进场开展项目勘察设计工作,力争在2022年前完成设计批复。

下一步我局将跟踪项目前期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时推进审批工作,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早日下达资金,尽快对和睦镇街道社区河段实施建设,保障沿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非常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柳州市水利局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