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书香 水润清风(1月廉政书目推荐)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4-01-12 17:37   


推荐书目:《新时代党性修养十二讲》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作者:张福俭

内容简介:坚强的党性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新时代党性修养十二讲》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基本原则、实现路径、主要内容等进行阐释。重点论述了如何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廉政修养和法治修养,并对如何提高学习实践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进行党性分析进行深度解读。全书内容丰富,语言简洁,对全体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意义重大。

推荐书目:《纪律日课—党规党纪365问》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违反“六项纪律”的行为有哪些?贯彻党规党纪有哪些常见疑难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把握纪法界限?本书结合监督执纪实践,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规党纪时的常见问题一一进行精准解答。本书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处处用纪律的尺度衡量和校准自身的一言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推荐书目:《毛泽东家风》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作者:孔祥涛、孙先伟、刘翔宇 著

内容简介:毛泽东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也是20世纪富有世界影响的政治家。过去一段时间里,人们对他的理解曾概念化、程式化、神圣化。而今,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他的理解渐趋理性化、多样化和人性化。但以家风为独特视角,展示毛泽东普通人一面的著作尚不多见。该书以优美的语言,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充分展示了毛泽东作为一个世纪伟人,又作为儿子、丈夫、父亲、亲戚和学生的感情世界和人格魅力。从这个角度看,与其说这是一本展示毛泽东家风的书,毋宁说是对毛泽东作为伟大领袖,同时又是一个普通人的感情世界和人格魅力的全新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