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书香 水润清风(11月廉政书目推荐)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3-11-13 17:35   

推荐书目:《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与自控》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作者:李军燕,郭慧毅,阎墨

内容简介:勤政系从业之根,廉洁乃防腐之本,廉政之道在于持节于内。本书对党员干部廉政风险和自我防控的要义进行了分析,通过廉政楷模故事和案例的展示,给党员干部以启发,从自律、自爱、名誉、权力、生命、亲情等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永远走在廉洁从政的路上。

本书既可作为领导干部的警示教材,也可作为普通党员的廉洁教育普及读物。



推荐书目:《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辅导读本》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

内容简介:该书总结回顾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非凡历程和重大成就,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文件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该书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及认真落实党章关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新要求等10个方面作了专题解读,具有较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重要辅导读物。

推荐书目:《百年正气:中国共产党人的清廉故事》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作者:辽宁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辽宁省作家协会 编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基础,以历史事实为依据,进行深度创作,以文学的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人身上所具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坚定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追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故事性和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