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书香 水润清风(10月廉政书目推荐)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3-10-30 18:09   

推荐书目:《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党章要求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监察法要求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本书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依法履职、组织人事、生活社交等五个方面,梳理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140多个问题和风险点。了解和掌握这些内容,有助于广大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品德修养。

本书立足实际,分类合理,条文准确,解读到位,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用性,是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广大公职人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必备案头书。

推荐书目:《中国古代家风范例》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作者:陈延斌、杨威

内容简介:家国情怀是中华优秀传统家风的源头活水。本书精选20余个中国古代有影响的人物或族群,通过讲述充满温情和智慧的家风家教故事,解读家规家训,诠释家国情怀,为培育新时代优秀家风文化提供借鉴。

推荐书目:《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30余个,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年轻干部堕落轨迹、蜕变根源,以案明纪释法,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