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书香 水润清风(11月廉政书目推荐)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5 18:15   

《微腐败警示录——违纪违规100个典型案例剖析》

中国方正出版社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本书聚焦微腐败,通过以案说纪的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差旅活动、生活交往等方面慎小慎微不犯错误。书中案例生动典型,剖析深刻精到,提醒全面到位,法条链接准确,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用性,党员干部常翻常看,能敦促自己自重、自醒、自警。

《追问》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作者:丁捷

内容简介:《追问》通过一群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描摹他们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深刻揭示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出他们灵魂衰落的轨迹。

《菜根谭》

三秦出版社

作者:洪应明

内容简介:《菜根谭》 是以处世思想为主的格言式小品文集,采用语录体,揉合了儒家的中庸思想和佛家的出世思想的人生处世哲学。从结构上《菜根谭》文辞优美,对仗工整,含义深远,耐人寻味,是一部有益于人们陶冶情操、磨炼意志、奋发向上的通俗读物。作者以“菜根”为本书命名,意谓“人的才智和修养只有经过艰苦磨炼才能获得”。正所谓“咬得菜根,百事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