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开展“扬旗帜 悟思想 话清廉 品书香”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1 18:01    |  作者: 黄文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11月10午,柳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5楼会议室举办“扬旗帜 悟思想 话清廉 品书香”读书分享活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宏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彪出席活动。

读书分享活动首先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作开幕致辞,左崖强调要把读书作为一项基本功,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充实更新知识的重要方式鼓励各参赛选手畅所欲言,积极表现自我,彰显个人特色,赛出优异成绩

随后,来自8个党支部16名党员干部为观带来了精彩的读书分享《追问》《微腐败警示录——违纪违规100个典型案例剖析》《菜根谭》等书籍,提醒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交往等方面慎小慎微,做到自重、自省、自律;《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百位共产党员的红色家书》等书籍,让党员干部们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此外,其他党员还分享了《毛泽东诗词的另一种解读》《童年》等书籍阅读的所感所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过程设立了知识竞答环节,党员们互动抢答,气氛热烈在活泼的氛围中,参会的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学习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市水利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举。不仅有助于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员干部书香中汲取红色营养,涵养清廉之气在阅读中激发文化创新活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水利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水利本职工作,以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崇高理想,踔厉奋发、毅勇前行,用信念与责任推动新阶段柳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各级调研员、局属各党组织党员70人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