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 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4 17:58   

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23日,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的形式,开展以“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警示教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坚定理想理念,严明纪律规矩,坚决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遵纪守法,推动清廉家风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合署工作人员、家属代表共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警示片剖析了近年来落马7领导干部家风不正腐败典型案例,讲述他们是如何在任职期间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尤其是不注重家风教育,纵容家人、亲戚打着自己的旗号大肆谋取钱财,最后自己和家人都被绳之以法的违法违纪过程,深刻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均表示深受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刻吸取案例的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在严于律己的同时,还要家人面前树立好榜样,共同营造廉洁齐家、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结合上级有关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部署,支部同步召开了“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柳州市水利局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发展中心实际进行了工作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