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柳江区水利局开展取用水执法和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1-13 10:24    |  作者: 黄刚

为全面加强地下水资源管理与保护,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资源行为,维护全市地下水资源管理秩序和水生态环境稳定,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地下水资源的良好氛围2023111柳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柳江区水利局在柳江区百朋镇开展“取用水执法和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队通过张贴水法律法规节选海报分发水法律节选宣传单、对百朋镇部分居民宣讲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队员面对面向百朋镇居民宣传地下水保护和合法取用地下水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并分发《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册、地下水相关宣传周边等资料200余份,在村内张贴海报20余份。积极向群众普及了取用地下水资源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地下水资源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合法取用地下水、依规使用地下水资源的习惯,成为保护地下水资源环境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们认识到每位公民都有维护身边良好水事秩序、保护地下水资源的义务,发现任何组织和个人非法取用地下水资源行为均有权利劝阻,并向相关水行政管理部门举报的义务。今后,市水政监察支队、柳江区水利局定期对百朋镇范围内的地下水资源开采、使用等情况进行排查,严格管控百朋镇地下水开采,进一步规范取用地下水行为和秩序,为百朋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