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笃行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端午节民族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8 15:40    |  作者: 李家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日上午,柳州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在紫荆花书院开展“笃行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端午节民族文化体验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活动开始,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更深入地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增强了敬祖意识、亲情意识、家庭观念、爱国精神,从而形成中华民族的向心力。

接着,部分党员干部穿着不同民族服饰,朗诵了《屈原颂》、《离骚》、《革命先行者》三首诗歌。展示出各民族传统服饰的文化特点的同时进一步领会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凝聚干部们的爱国主义力量。

随后,大家移步二楼培训区体验编织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在老师的指引下穿针引线,缝制壮锦手提小包,在一针一线中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互动的方式领略少数民族传统技艺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活动使党员干部们真实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最后,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局长何顺斌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与民俗活动相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城市形象,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