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委副主任易越涛到柳州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8 15:54    |  作者: 李盼

4月12至13日,珠江水利委员会联合自治区水利厅组成工作组,在珠江委副主任易越涛的率领下,来到柳州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12日,工作组首先在柳州市水利局副局长蒋勇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鹿寨县长塘水库实地查看防汛责任人落实和水库值班值守情况,随后还到鹿寨县鹿化泵站现场详细查看防洪工程水毁修复现状,并查看鹿寨县防洪堤运行动态,仔细听取鹿寨县关于防汛备汛工作等情况介绍。

4月13日工作组在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陪同下,又深入红花水利枢纽现场检查枢纽运行和值班工作情况,查看了工程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详细检查了防汛物资,对柳州市备汛工作安排缜密、防汛准备工作扎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防汛检查座谈会上,珠江委副主任易越涛再次充分肯定了柳州市对防汛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扬了柳州市扎实有力的防汛备汛工作。

对于今年即将来临的防汛抗洪工作,工作组要求柳州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抓好防汛责任制落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这“四预”工作。同时强调指出:第一,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把防汛作为汛期水利部门的首要任务;第二,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好换届后的乡镇培训工作,准备好应急抢险队伍和应急防汛物资。为此,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表示,柳州市将按照工作组的防汛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压实防汛责任,同时直面问题建立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