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8 16:05    |  作者: 张恒嘉

 2021年1月14日,柳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座谈会”,旨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有效降低和化解水旱灾害风险,扎实开展新一年的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以及各县(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约50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蒋勇及四级调研员梁湘林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鹿寨县、柳北区、市防排处等单位首先对2020年一年来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即各单位均能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发展改革总基调,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坚决采取各项强有力的措施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了全市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水旱灾害性事故,为柳州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中,各县(区)对水利工程汛期管理、山洪灾害防御、防汛紧急演练、信息报送和灾情统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正常化、制度化提出了很多好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四级调研员梁湘林在会上要求与会人员要在今后的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积极开动脑筋,多在解决人、财、物问题上给领导决策出良策。


 最后,副局长蒋勇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并提出解决办法,明确工作要求。他强调指出:2019年机构改革防汛办迁出水利系统以后,各县(区)针对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取得了水旱灾害“零死亡”的效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一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是要是继续做好水利工程管理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二是要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汛避险意识;三是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切实做好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