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夯实执法根基

来源: 柳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2-03 16:06    |  作者: 覃忆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春伊始,为了更好地丰富水政监察支队的党建工作,加强政治思想、理论教育学习,支队联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执法根基”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队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1日上午09:00柳州市水政监察支队30余名党员干部一行来到位于柳东新区的柳州市园博园,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汇合,跟着园区讲解员的步伐,走博园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主线路,先后参观红色“建党100周年”标志展板、撰写着“周恩来莅悟点燃革命星火”的梧州园、屹立着“魁星楼”的河池园、白墙青瓦大坪渡口的桂林园……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历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馆,讲解员以莲说廉,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莲花那一身正气驱除污浊、坚强不屈、洁身自爱的高贵品性,面对社会各种复杂风险挑战顶得住身躯管得住行为。最后,在广西革命发展史展览室,先进典型、单位代表今天参观内容及共同关心的柳江河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和水政执法的发展历程、先进经验做法等话题展开交流学习,支部党建引领支队执法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此春暖花开、岁月静好之际,是一代人一代人负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得来的结果。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定信仰、无限忠诚、钢铁纪律、敢于担当”革命精神,必将激励后来者踏寻他们的足迹,继承他们的事业,完成新时代的长征路。

年新气象,大家团结一致,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奋力开新局、启新程,努力推动水政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