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2022年度河长制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2-21 15:51    |  作者: 王沁恒

为便于公众了解我市的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宣传和发动全社会参与到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12月20日,我市在文昌楼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柳州市年度河长制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会议就本年度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向社会进行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水库移民局局长(兼)何顺斌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梁现平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柳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了显著成绩:1-9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柳州市位列全国第一;2021年度柳州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在全区综合评价排名第二

何顺斌从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情况等两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河长制主要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了通报。

新闻发布会上,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分别就河长制工作涉及的柳州市6号总河长令“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柳州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全国排名位居榜首、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等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柳州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等河长会议成员单位以及柳州日报、柳州晚报、柳州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