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壮到香兰河开展河长制巡河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2 17:47    |  作者: 王沁恒

12月10日上午,市长、市总河长张壮率队到香兰泵站巡河,详细了解香兰河综合治理情况,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

香兰河为柳江左侧的一级支流,发源于沙塘镇杨柳村白马屯,于香兰村的鲤鱼尾屯汇入柳江,河道长约16km,宽3m~25m,平均水深0.5m,香兰河作为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的污水承纳河流,水环境质量自上游至下游呈下降的趋势。

张壮一行实地查看了香兰河水环境现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落实生态承载力提升等方面情况汇报。张壮指出,要求加快推进“香兰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导向项目”,通过截污控源、生态治理等系列措施,全面提升香兰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和区域环境承载能力,为柳江水质保持全国第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汤振国、何培俊,市政府秘书长刘伯承,市水利局等部门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