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书香 水润清风(12月廉政书目推荐)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9 16:18   

《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手册》

浙江人民出版社

作者:石国亮

内容简介: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不只是代表个人。还反映党和政府的形象。为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引导党员干部“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警示度,《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手册》从知行统一的角度,列举了对待理想信念、纪律和规矩、组织、群众、工作、生活和学习7个方面53种日常具有代表性的负面言论和行为,对此进行逐一分析。并就党员干部如何言行一致保持常态、坚持长效提出了建议。《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手册》理趣结合、图文并茂,具有有效、实用的特点,是党员干部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读手册。


《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

人民日报出版社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反腐倡廉是一个自古至今常说常新的话题,在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贪污腐败如地下暗渠涌动一般,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侵入生活,破坏力极强。

从自律意识培养、增强抗腐蚀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遵守职业道德、建设清廉家风等方面讲述做人处世之廉洁意识,重点强调职场自律。同时,正直的思想和君子品行的熏陶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涵也贯穿于全书。

本书图文并茂,案例丰富,故事生动,寓教于乐,结合实际,只注重实用,不说大道理,既可以作为党政干部的警示教材,也可作为普通职工的廉洁教育读物。

《新时代家庭助廉:弘扬清廉家风筑牢廉洁防线》

人民日报出版社

作者:向专、白雪

内容简介: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助廉工作不是小事,家属是否具有廉洁思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党员干部是“清”还是“浊”,因而廉洁家风建设需要所有家庭成员的积极参与。本书从廉洁齐家、家风建设、父母助廉、配偶助廉、子女助廉、亲友助廉以及自我助廉等方面,阐述如何抵制腐败、守好家门、不谋私利、不拉后腿,从而营造家庭清廉环境,共筑家庭拒腐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