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一行深入融安开展抗旱、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及汛后安全检查指导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2 10:21    |  作者: 陈登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李克强总理关于抗旱防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灌溉用水需求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11月18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带队深入融安县开展抗旱、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及汛后安全检查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检查组一行在浮石镇检查了阴汶水库的蓄水和运行安全状况,对水库因未严格执行工程调度方案易造成水资源浪费等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随后检查组前往泉头村奖村屯,深入饮水、灌溉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开展了入户走访,详细了解饮水工程运行状况及农田灌溉用水情况,对当前统筹推进抗旱保供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左崖局长在调研时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水利事业发展各个方面,临近年底,要毫不懈怠坚持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确保各项水利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一是优先统筹推进抗旱保农村应急供水,集中精力筑牢和守护人民群众供水安全防线,继续打好秋冬春季防旱保供水这场硬战;二是加快推进乡镇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全面增强乡镇、村屯供水保障能力,助力实现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三是全方面强化水库运行管护,严格科学调度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灌溉用水需求。

融安县人民政府、县水利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