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一行到落久水利枢纽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7 17:41    |  作者: 张练

2022年9月23-26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率督查检查组到广西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9月26日,督查检查组第二小组李爱平(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一行4人赴我市融水县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对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据悉,落久水利枢纽现场负责人向督查检查组汇报了今年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介绍了工程的基本情况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从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及预案的修订、防洪队伍组建和防汛值班、防洪演练及培训、防洪物资储备和汛前检查、大坝安全监测系统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强降雨防御过程中落久水利枢纽在拦蓄洪水、防灾减灾中起到的巨大作用,极大减少了我市的受淹面积和经济损失。

督查检查组对落久水利枢纽防灾减灾及防汛备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落久水利枢纽是国务院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柳江防洪控制性工程,要充分发挥工程防洪和发电效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的重要性、迫切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柳州市应急局局长宋筑峰、柳州市水利局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梁现平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