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局长左崖到融安县开展年中安全生产检查暨汛中检查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18:00    |  作者: 梁华

2022年6月是我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时值主汛期,且我市近期降雨频繁、江河水涨,防汛安全的重要性尤为凸显。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和有效遏制水利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率队前往融安县开展年中安全检查暨汛中检查,既肯定成绩,也提出了一些工作要求。

期间,检查组先后对泗潍河水库及长安镇上伞屯饮水项目点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为确保水库防汛运行安全,检查组对水库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水库值班记录是否完整、值班记录上是否有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签字,水库值班室是否有应急预案,值班人员是否熟读应急预案,水库排洪是否及时通知下游乡镇村屯,是否有电话记录等工作细节一一进行了认真核查落实,并针对此前泗潍河水库排洪闸卡阻问题,要求融安县尽快排查和清理泗维河水库内的网箱,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期间,检查组还向融安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融安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及防汛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治水利行业尤其是农村水电站、在建项目、水库安全运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以及危险源辨识和分级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