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开展 “反思郑州7.20事件应对措施不精准不得力深刻教训,提高防汛备汛工作标准”行动学习

来源: 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  |   发布日期: 2022-06-27 18:00    |  作者: 刘一乐

为反思郑州7.20事件应对措施不精准不得力深刻教训,提高防汛备汛工作标准,6月24日下午,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在该处五楼会议室开展行动学习,总计51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总促进师李竹同志向大家重点介绍“反思郑州7.20事件深刻教训”的选题背景,播放受灾视频,引导帮助参会人员灵活运用行动学习“问题、团队、学习、行动”的核心理念,紧紧围绕解决业务难题,对该事件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此次行动学习中,分为5个研讨小组,利用头脑风暴、团体列名法、鱼骨图法、投票法等工具方法带着问题找对策,在集体研讨中提出想法、研究举措、归纳总结,并依次安排代表讲述研讨成果。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集思广益,共研讨出存在的主要问题11条,并结合实际列出了主要措施23条。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行动学习的魅力和作用,在共同解决问题、相互支持和协作,从行动、反思中获得学习,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今后,市防排处将继续积极运用行动学习方法剖析研究、深挖查摆,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好方法、新路子,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防洪排涝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