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践行新时代水利使命担当

市水利局马朝晖开展党组成员上党课暨政协委员宣讲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29 16:30    |  作者: 何静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行动自觉统一到党和国家的要求上来,2022年6月27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政协委员马朝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结合政协委员宣讲活动,给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局属各科室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马朝晖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产生的背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容及意义、正确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等3个方面入手,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整个课程既有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西方国家“公民民族主义”等理念的阐述,也有如何结合水利工作贯彻落实的讨论。马朝晖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贯穿到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加强对我市少数民族聚集区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水安全保障,提升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纷纷表示,会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于心,跟随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把民族工作贯彻水利工作全过程,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使命担当,为推动各民族形成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用体贡献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