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8 16:53    |  作者: 王凌

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和规范扫黑除恶工作,增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柳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

六月初,我局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条文内涵精髓,提升了综合运用法律武器、依法打击、防范有组织犯罪活动的理论水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同志在专题学习会上指出,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各部门,充分调动全水利局的力量,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各科室、各单位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平台、立体化开展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市水利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展台,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向公众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和咨询解答工作;同时,在水利局官网开辟专栏,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线下的方式,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

柳州市水利局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有效指导推动全水利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下一步,拟邀请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讲座使干部职工更加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条文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