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到柳南区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4 18:04    |  作者: 梁华

2022年6月22日,柳州市水利局副局长蒋勇带队深入柳南区太阳村镇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调研和实地检查,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张壮市长关于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结对县区防溺水联办的教育、管理、监护责任。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柳南区防溺水联办、柳南区教育局和太阳村镇政府2022年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防溺水工作台账,并与与会人员就当前所做防溺水工作开展讨论,并交流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此,特别强调:一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播放应急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开展防溺水宣讲等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溺水风险警示教育,强化群众、青少年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二要在重点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等防范设施,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三要扛牢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齐抓共管,严防死守,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全力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太阳村镇上等村和柳州市第十七中学,实地查看了两单位防溺水工作宣传教育、日常巡查、安全警示标识和防范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落实,要求柳南区防溺水联办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宣传先行、标识明显、巡查精细、监管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