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0 18:23    |  作者: 唐招生、刘一乐

今年以来,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把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清廉机关建设与扎实推进防洪排涝工作双融互促的目标,进一步拓展该处“水利先锋.防洪砥柱”党建品牌的内涵。

活动开展以来,该处先后在三中泵站、目估冲泵站、犁头咀泵站举办“泵站开放日”活动,邀请泵站周边的单位、街道及社区代表共同参观交流,通过现场介绍、疑难解答、建立微信群,让广大市民了解我市防洪工程发展情况和运行情况,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取得了社区和市民的高度肯定。

为进一步打通经常性与民沟通渠道,今年4月,该处又制定《关于开展“转变作风、走进社区、服务防排”党建引领活动的实施方案》,由各分管领导带队,主动走进各街道、社区介绍我处防汛备汛工作,宣传防洪排涝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征求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防洪辖区单位和群众。截至今年6月,该处已经走进6个街道20多个社区开展活动,发放宣传品300多份,征求意见建议26条,其中已经解决21条。

下一步,该处将结合防洪排涝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的指导思想,不断用“群众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应该干什么,我们为民干了什么”来衡量自己,做到群众的倾诉有人听,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