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精心组织做好“6.17”防汛物资紧急调运全区各地支援抗洪救灾获肯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0 15:51    |  作者: 黎建波

2022年6月17日全区各地普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势十分紧急,自治区防汛办决定调拨一批自治区储备在的防汛抢险物资,分别配送给各相关市应急局,负责保管工作的柳州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闻令而动,精心组织并出色地及时完成调运任务获得了上级肯定。

仓库内运用行车起吊充气式冲锋舟

充气式冲锋舟吊装上运输车

当日16:30,接到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的紧急通知后,在该中心刘海波处长和柳州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杨松主任的亲自组织与带领下,大家迅速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物资调运工作:在第一批调拨物资运输车辆全部到达后,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将调拨给梧州、河池、来宾三市的5车防汛抢险物资出库、吊装完毕。当最后一辆物资运输车驶出中心大门时已将近晚上21:00。18日上午,随着第二批4辆满载配送给贺州、梧州、贵港三市防汛抢险物资运输车顺利出发,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从柳州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共完成给六个市(含柳州市)紧急调拨充气式冲锋舟等在内共9个品种、总价值约421.46万元防汛抢险物资。另外,自治区调拨配送给其他城市的防汛抢险物资将在下周组织到位。

利用叉车将物资装上运输车

满载物资,星夜兼程

      由于做到兵贵神速、精心组织、调配及时,给全区各地补充了防汛抢险装备,大大地提高了各地防御和应对强降雨能力,也进一步检验了柳州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保障防汛抢险物资吊装出库的反应速度和工作高效,从而获得了上级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