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0 15:25    |  作者: 路小青、张恒嘉

    为提升柳州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做好今年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6月15-16日,柳州市水利局在融水组织各县(区)水利、农业农村、社会事务等相关管理部门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


    会前,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先后现场参观了落久水利枢纽、安太乡培秀村等防御重点区域。在落久水利枢纽,大家认真听取了落久水利枢纽投资建设、运行及发挥效益情况。在安太乡培秀村,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安太乡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一线工作法”,夯实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和培秀村“6.3”特大暴雨极端恶劣天气引发山洪期间深夜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广播进行喊话并及时转移沿河住户群众,避免了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成功案例。柳州市水利局防御科负责人对安太乡在山洪灾害防御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举荐各县区积极学习安太乡的经验做法。随后,参会人员来到培秀村山洪预警体系中的避难场所、水文观测点、防汛应急广播站等进行实地察看。

    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上,柳州市水利局监督科、防御科负责人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从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等方面为大家讲解,同时,还对防汛值班工作进行了培训。融水、柳城两县水利局还分别就山洪灾害转移、防汛备汛工作经验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工作会结束后,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