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库安全度汛会议暨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2 16:43    |  作者: 梁华

4月18日下午,柳州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库安全度汛会议暨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左崖出席会议并分别就2022全市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专题传达学习和部署讲话。

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方面,会议传达了国家、水利部和自治区对水旱灾害防御的部署要求、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王勇指示要求、水利部李国英部长、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和自治区水利厅杨焱厅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左崖局长对我市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从责任职责、预案演练、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水库监管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贯彻落实3 31 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柳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左崖局长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安全生15条重要举严格按照水利部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财产安全坚决稳控全市安全形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利(农业农村、社会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