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利(水库移民)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7 18:50   

1月25日下午,柳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水利(水库移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柳州市2021年水利(水库移民)工作情况,分析全市当前形势与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军雄,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出席会议并讲话。

左崖局长在会上作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水利(水库移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水利问题;全年有效应对16次强降雨,维护建党百年庆典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应对有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与维修养护项目造福20余万农村群众,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河长制工作迈出新步伐,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深入,水库移民安置与后期扶持不断显效,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不断发力,水资源保护力度不断增强,水利生态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市水利局获水利部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先进集体、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及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十四五”柳州治水良好开局。

2021年全市水利(水库移民)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市各级水利(水库移民)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全市水利(水库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突出重点、突出关键,围绕防汛保障,绷紧严防思想不松懈,抓好城区河段防洪完善提升工程,加大中小河流治理力度,持续推进防洪工程建设,着力提高我市防洪应对能力;突出生态优先,巩固近几年水利生态治理成果,围绕《柳州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持之以恒强化河长制工作,健全完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河道采砂的监管,开展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切实抓好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把握乡村振兴,切实增强民生水利建设,持续推动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加强水源地保护,守住农村供水保障底线,提升农村水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继续加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奋力为农村群众致富注入磅礴力量。

区军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治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使命如磐,唯有齐心奋进。2022年,全市各级水利(水库移民)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从全市水利(水库移民)行业出发,推出一批为民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国明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水利(水库移民)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柳州水文中心,龙溪公司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水利(水库移民)局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