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副书记、市级河长邱明宏赴融水县巡河并专题督促和睦镇砂场废水偷排整改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8 17:59    |  作者: 梁丽

2021126日,柳州市委副书记、市级河长邱明宏率队深入融水县开展巡河,专题督促和睦镇砂场泥浆废水长期偷排融江问题整改工作。

当日,邱明宏副书记直奔存在问题的和睦镇砂场,实地检查了砂场沉砂池和排污口,询问砂场负责人和融水县相关部门采取的整改措施整改进度。检查完毕后,邱明宏副书记在砂场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特别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思想统一到吴炜书记和张壮市长的批示指示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将问题整改彻底,决不能走过场;二是延续上一次检查制定的整改方向,各部门要明确整改标准,指导好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合法经营,做到既能发展经济又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好柳江水质;三是要公布整改结果,及时回应媒体群众的质疑和投诉,让监督媒体信服,人民群众满意。在场的各相关部门砂场负责人均表示一定严格按照邱明宏副书记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保护好柳江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委副秘书长贺莹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以及融水县政府相关领导陪同巡河与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