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修剪危树除隐患 为民服务解民忧

来源: 柳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   发布日期: 2021-09-26 11:03    |  作者: 李源

自今年入汛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多次遭遇大风暴雨袭击,不少小区道路两边树木被强风吹断刮倒,给城区内老旧小区群众生活、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市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于今年8月份安排市水政监察支队牵头负责市原市水利局大院宿舍旁的树木修剪工作,保障大院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原市水利局大院宿舍属于老旧小区,小区一颗玉兰树生长茂盛,树高至数层楼,遭遇大风大雨的极端天气易发生树枝掉落或树木倒塌,威胁到居民的出行和财产安全。

市水政监察支队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随即到大院内进行走访勘察,发现需要修剪玉兰树树枝延伸7层楼高,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随后支队工作人员到市园林局办理相关修剪审批手续为防止砍树时掉落的枯枝给居民造成意外损害,支队工作人员提前张贴公告告知居民修剪时间并做好相关疏导工作。

923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数名伐木工人及吊车来到大院现场对危树进行修剪,并将修剪树枝及时清理,保证了周边群众的安全通行。经过一小时高空修剪作业,原先摇摇欲坠的树得到了妥善处理,成功消除了群众安全隐患美化了小区环境,营造了浓厚的绿化环保氛围,给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