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牧宸来柳开展河湖保护治理与高质量发展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6 10:07    |  作者: 龙冠宇

9月23日,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牧宸率调研组来到柳州,深入到鹿寨县中渡镇、柳江(城区河段)进行现场检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在鹿寨县中渡镇中渡河,调研组详细询问落实河长制、河道管理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当地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情况,在了解到鹿寨县充分利用河道及沿河古镇发展绿色旅游经济,河流保护成效显著等情况后,蒋牧宸主任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柳州市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势金不换的理念,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全力打造老百姓满意的美丽幸福河湖。

在柳江河段,调研组查看了河道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河道天眼项目),听取柳州市河长制跨区域协调、柳江水生态环境及基层河湖管护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近年来柳州市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和水文化等各项工作,守住水资源开发利用、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排污等“三条红线”,提升河湖系统治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源头治理,坚持总河长负总责,贯通河长责任链,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党政一把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润东、自治区水利厅河长处处长李恒昌,柳州市水利局局长左崖、副局长蒋勇等有关领导参加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