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强监管,集思广益克难题

来源: 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7-30 18:00    |  作者: 韦逗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进一步提高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人员管理意识和业务水平,728日下午,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如何切实提高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问题整改效率和质量”为主题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16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行动学习开始前,区浩霖主任针对各项业务推进情况分析了自2020年以来,水利部、自治区水利厅以及市级检查组对我市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的检查情况,指出当前存在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问题整改效率和质量不高等问题,希望大家灵活借力行动学习,集思广益业务难题

活动中,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利用行动学习的“团队列名法”“智慧墙”法,指出当前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在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相关单位重视程度不足,责任意识不强;对责任单位的奖惩力度不够;管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不高,日常维修养护不及时等问题。大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经过集中研讨梳理,最终形成初步的工作计划,为下阶段对标对表解决实际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行动学习进支部运用“团队学习—分享经验—集体研讨—实际行动”的方法开展学习讨论,以查问题、抓整改、保安全为主线,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始终,重点提高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问题治理水平,强化水利工程运行安全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次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学习力,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方式注入了新活力,与会同志深入研讨交流,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