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一行深入融水、三江县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3 17:52   

时值主汛期,水库防汛安全及运行管理至关重要,为做好全市水利工程安全度汛7月21日至2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一行5人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深入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先后奔赴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木王水库和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归纳水库现场,重点工程运行情况、各项规程预案制定与演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改、通讯设备畅通与否等方面开展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水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水库工程运行安全,各项规程、预案、措施完善,安全检查台帐记录详细等情况予以肯定。

随后,检查组还检查了三江县同乐苗族乡寨大村寨大屯饮水工程进度和村民饮水安全情况。

左崖局长在检查中要求相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水库大坝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安全生产理念始终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确保“预防措施做完整”、“安全记录不遗漏”、“紧急内容及时报”,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二是高度关注水库、在建工程风险,确保汛期安全。强化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制度,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相关工作。三是时刻提高警惕,保障度汛安全。落实人员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岗、电话畅通,遇到强降雨天气要加大工程巡查力度,及时处置紧急状况与突发事件,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四是继续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持续以“四不两直”方式,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完成整改,严禁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与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