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土地分解到户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3 16:02    |  作者: 粟伟志

为实现洋溪水利枢纽工程今年年底开工目标,根据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前期工作要求,柳州市水利局(水库移民管理局)组织开展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土地分解到户工作。

洋溪水利枢纽坝址位于柳江上游干流都柳江河段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洋溪村境内,是柳江中下游重要的防洪控制性工程,工程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航运等综合利用,目前已列入国家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

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土地分解到户工作由柳州市水利局(水库移民管理局)组织协调,三江县人民政府具体实施,中标单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由中标单位牵头,三江县洋溪、梅林枢纽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乡镇和各村村组干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分成两个大组8个小组开展调查工作。

5月始,三江县洋溪、梅林枢纽建设指挥部先后组织召开土地分解工作动员会及培训会,明确人员名单和职责分工,制定工作进度计划和保证措施。5月12日起全面开展洋溪水利枢纽库坝区土地分解到户工作。工作组成员克服严热的三伏高温天气,尊重群众意愿,对当地群众进行耐心解释,宣传国家政策,普及相关知识。群众理解到建设洋溪水利枢纽工程的重大意义,对自己来说也是受益者之一,都积极配合工作组进行分解土地确认。土地分解到户工作预计8月底完成,9月份出土地测绘成果。

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土地分解到户工作关系到初步设计阶段的移民安置规划设计和实施阶段的移民征地补偿,为实现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年底开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