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富庭副市长到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1 18:08    |  作者: 陈鹏凯

6月10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富庭到市水利局开展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深入了解市水利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上,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作重点工作汇报。上半年,市水利局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水利资金执行情况稳中有进,中央投资完成情况排在全区第三,今年列入我市为民办实事任务的33个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目前已开工7个,已完工5个,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均已达到时间节点要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坚强有力,在我市遭遇的13场强降雨过程中,全市水利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向各县区累计发布强降雨预警及山洪预警通知40份,发送预警短信2万条,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未发生重大水毁灾情水生态环境保持稳定,在上半年公布的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与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中,我市“十三五”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获得全区第二(2020年度全区第三),水土保持目标考核获得优秀等次,在全区排名第五。今年1至5月,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中,柳州市位列全国第二。6月4日,柳州市水利局荣获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随后,市水利局副局长蒋勇及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主任曾四光分别汇报防御防汛工作,并提出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朱富庭副市长对市水利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项工作要实现“双过半”投资,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一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上半年,市水利局在防御防汛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责任,使得上半年全市未发生重大水毁灾情,下一步市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防御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合力。重视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推进各单位在洋溪水利枢纽、梅林航电枢纽工程上的协调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重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事项,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稳得住三要加强指导检查,解决问题,确保完成“双过半”。要深入基层,深入水利一线,做好察民情、访民意工作,指导一线解决难题,围绕水利事业,衔接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