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及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7 17:14    |  作者: 刘高宇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2021年水资源和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加强我市水资源(节水)与水土保持管理工作,柳州市水利局于6月3日组织各县区召开2021年全市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及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水利局通报我市“十三五”和2020年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及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市水政监察支队交流介绍水资源费收缴情况及执法案例;各县区学习了自治区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中奇在2021年全区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和全区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解读2021年水资源和水土保持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鹿寨县、融安县、融水县、柳江区、鱼峰区、柳北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各县区参会人员也就相关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市水利局副局长马朝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奋力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强化取用水管控,依法强化水土保持监管,科学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和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各县、区水利(农业农村、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管理工作负责人及市水利局相关科室、二层单位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