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厅在柳举办3期全区防汛冲锋舟驾驶员培训班

来源: 水利局水电建筑工程处  |   发布日期: 2021-06-07 16:54    |  作者: 陆微

2021年5月18日至6月4日,由自治区应急厅主办、广西应急管理协会承办、柳州市水利局水电建筑工程处协办的“防汛冲锋舟驾驶员培训班(共3期)”在柳州顺利开班,并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防汛抗旱会议精神而举办的。培训共分3期,学员主要来自全区各地应急系统102人和广西武警总队106人,合计208人。培训期间,柳州市水利局水电建筑工程处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协助防汛冲锋舟驾驶员培训班工作的函》,共派出冲锋舟教练员12名、冲锋舟12艘以及油料保障车1辆参与了整个培训教学活动。培训在竹鹅溪码头进行,主要内容有:1.冲锋舟驾驶理论及机械常识;2.冲锋舟保管、养护技术;3.冲锋舟水上航行技术;4.冲锋舟水上救援技术。聘请柳州海事局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给学员们进行有关“冲锋舟驾驶理论及机械常识”与“冲锋舟保管、养护技术”的授课;柳州市水利局水电建筑工程处专业人员则负责对“冲锋舟水上航行技术”与“冲锋舟水上救援技术”等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经考核,所有学员均为合格。通过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过硬的实际操作训练,3期培训班成功地培养和储备了一批防汛抢险冲锋舟应急救助驾驶员,将能更好地应对2021年全区各地洪涝灾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