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水电建筑工程处赴江苏开展港口及船舶污染防治考察学习收获大

来源: 市水利局水电建筑工程处  |   发布日期: 2021-05-18 15:47    |  作者: 陆微

5月11日至14日,柳州市水利局水电建筑工程处安排主任杨松、保洁队大队长韩绪军二名同志前往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泰州市进行四天的学习和考察,旨在通过外出学习先进地区创新高效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柳江河的管理水平。

据悉,此次外出学习活动是根据柳州市交通运输局、柳州海事局的统一安排进行的。期间,主要学习了内河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及转运基础设施建设、内河港口岸电建设及运营模式、长江江苏段“一零两全、四个免费”船舶污染物治理模式、公务趸船污染物治理模式、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

学习归来后,两位同志表示,通过向先进城市同行进行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水电建筑工程处的工作思路,今后将及时总结此次学习的宝贵工作经验,并结合柳江河面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出一套柳江河市区水上船舶生活垃圾及水上船舶生活污水处置等方面的工作管理模式,更好地服务柳州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