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水利厅何棠副厅长一行来柳开展防汛检查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3 17:56    |  作者: 刘杨

5月12日,自治区水利厅何棠副厅长率工作组来到柳州,深入柳城县开展防汛检查,先后对柳城水文站、大埔电站、柳城县水利局等进行现场检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据悉,受地面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5月11日至14日柳州市将持续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11日7时至12日7时,柳城、融安、融水、三江等县均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雨量位于融安县长安镇,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258.9毫米。因此,来柳指导做好强降雨期间防御工作,便是何棠副厅长一行的目的所在。

在柳城水文站,工作组询问了水文站人员配备和日常工作情况,在了解到柳城水文站始建于1935年,有着悠久的历史时,何棠副厅长表示水文部门是水旱灾害防御重要的技术支撑部门,一定要做好汛期值班,充分发挥水文预报的作用。

在大埔水电站,负责人向工作组介绍了电站运行情况以及针对此次强降雨采取的调度措施。何棠副厅长强调,汛期水库水电站一定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同时还要做好水库水电站运行调度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组还对水利工程安全鉴定作出了要求,即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安全鉴定工作,摸清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避免发生重大事故。

在柳城县水利局,在查看了县水利局值班及山洪预警发布情况后,工作组对该县的防汛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柳城县领导采取分片包干包乡镇的做法予以了表扬,认为值得推广。最后,何棠副厅长还强调,汛期期间水利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会商,实时研判,提高预报的精准性,及时发布预警,增强基层防洪抗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