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2 15:22    |  作者: 黄文秋

5月8日,柳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80余人参观柳州市联华印刷厂旧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在城市记忆中感悟党的奋斗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该旧址展馆共分为城市、星火、史画三个部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联华印刷厂诞生的历史渊源及为柳州解放作出的重大贡献。党员们依次有序进行参观,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革命历史资料,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战斗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据讲解员讲述,柳州市联华印刷厂旧址是中共柳州地下党从事革命活动的据点和印刷宣传品的秘密机构,是柳州市目前唯一一处保存最完整的中共柳州地下党的活动旧址,其全面真实地反映了联华印刷厂历史和中共柳州地下党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共柳州地下党及革命先辈艰辛的革命斗争历程,今后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锤炼党性品质,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柳州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