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水利厅督导组来柳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信访举报线索督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1 09:28    |  作者: 黄显阳

2021年4月28-30日,自治区水利厅督导组来柳并深入到柳东新区、融水县、鹿寨县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信访举报线索督导工作,即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十五批15-29、15-35号信访举报线索督导。

期间,自治区水利厅督导组前往柳东新区、鹿寨县、融水县现场实地核查了举报涉及的相关河段及砂场,对部分砂石料加工场和上砂码头存在的行政审批程序不完善、治污设备设施功能不全等问题一一予以了指出。

现场核查后,督导组分别在鹿寨县和融水县召开了座谈会,督导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各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并就加强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二是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不留包袱。环保、水利、自然资源等主管部门应从“采、运、销”全环节剖析存在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整改,尽早出成效;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以本次环保督察为契机,采取各项措施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索军等领导陪同督导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