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开展 “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8 18:12    |  作者: 韦逗逗

“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是什么”、“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主题是什么”……在有趣的互问互答活动中,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拉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序幕。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430,柳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发放宣传资料和集体观看民族团结纪录片的形式,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以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宣传资料和互问互答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知晓民族团结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支部书记区浩霖同志同时结合人民日报刊发文章,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深刻揭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生动力,为全国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民族团结纪录片《彝海往事》,重温我党在长征途中与族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彝海结盟是红军顺利实现北上抗日的重要前提,在我们的党史和民族关系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正确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做好民族工作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伟大胜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信念,铭记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发展中心在岗人员,监督科、建设科中心编制人员共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