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体验活动暨“诵读红色经典 传唱爱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7 18:49   

5月6日上午,柳州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柳州文庙开展“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体验活动暨“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爱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以穿着民族服装进行红色诗词诵读、唱响红色歌曲与聆听党史故事等多种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民族服饰”T台秀”,秀出民族文化之美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30余位市水利局党员干部身着亮丽的各式民族服装陆续走上舞台,上演了最炫“民族风”少数民族服装秀活动。随着身穿多姿多彩的壮族服饰、豪迈贵气的回族服饰、粗犷简洁的藏族服饰的党员干部陆续登场,让这些悠久与靓丽的民族服饰显得更加生动活泼、熠熠生辉,将民族传统服饰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最炫“民族风”T台秀)

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坚定信念跟党走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在阳光里穿梭;有一首歌,在脉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伴随着一句句大气磅礴、铿锵有力的诗词传入在场观众的耳畔,市水利局七名同志以“快闪”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诗歌诵读,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伴奏中,在场观众与朗诵同志一道高唱,用铿锵的诗歌表达对党的感恩,以嘹亮的歌声,为建党百年献上了最深切的祝福。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正在进行红色诗词朗诵)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聆听百年党史故事,汲取奋进斗志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市水利局党员干部们簇拥在一面鲜红的党旗下,倾听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局长何顺斌同志讲述发生在八桂大地上的党史故事和各民族文化特色,感受党的百年风华。最后,大家学习了传统香包的手工制作办法,在齐心协力制作手艺品的欢声笑语中牢固树立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局长何顺斌为党员干部讲述党史故事)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正在进行民族手工艺作品比赛)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正在进行民族手工艺作品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理想信念,深刻领略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增进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各位党员同志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要把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及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感党恩、跟党走,为柳州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