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龙兴水电站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调整报告审查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6 16:21    |  作者: 粟伟志

2021年4月23日,柳州市在鹿寨县召开了洛清江龙兴水电站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调整报告审查会,并初审通过了《广西鹿寨县洛清江龙兴水电站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调整报告》。

据悉,龙兴水电站工程是洛清江干流规划8个梯级中的第5个梯级,坝址以上流域集雨面积为5728平方公里,水库有效库容为200立方米,装机容量2×1.2万千瓦。自2006年下闸蓄水正常运行15,由于历史原因,库区群众一直未享受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群众多次提出期盼解决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问题。经市、县两级水库移民管理部门与上级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定了按国家现行法规和政策编制征地移民规划调整报告按程序逐级上报审批的解决方案,使群众尽快享受后期扶持政策,促进库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审查会上,柳州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汇报了规划调整报告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及特邀专家充分讨论了水库淹没影响处理标准及范围、淹没实物指标、农村移民安置规划、专业项目处理等内容,并对涉及报告审批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核对了有关文件依据,同时就国家最新水库移民政策动态进行分析解读,为下一步争取通过上级终审指明了路径和方式。

柳州市水利(水库移民)局、鹿寨县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柳州市水利(水库移民)局负责人强调:相关部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切实做好水库移民服务工作,争取尽早落实龙兴水电站库区群众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切实维护库区群众利益。项目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以及县发改、住建、财政、交通、自然资源与规划、农业农村与各相关乡镇等共约30人参加此次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