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及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7 19:10    |  作者: 吕运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21年工作任务,并对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暨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2021年3月16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水库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及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

 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水库移民局局长何顺斌主持,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红甫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市水利局党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延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市水利、水库移民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政治行政职能属性,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全面深化行业监管,狠抓各项专项治理落地见效,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水库移民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政治定力,重点把握四个方面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以“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要全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紧盯水利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四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最后对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暨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着力整治水利工程建设存在的有法不依、有章不循、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等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补漏洞、强弱项,促进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利(农业农村、社会事务)局、水库移民工作管理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股、室、站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