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推进香粉河美丽幸福河湖建设通过市级评定验收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6 17:39    |  作者: 梁丽

2021225日,由柳州市河长办组成的评定验收组,对融水县2020年申报的香粉河(卜令屯至香粉中学河段)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进行了评定验收,初步评分达到了90分以上,市级验收予以通过。

据悉,此次由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梁湘林率队组成的一行3评定验收组,严格按照《广西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评价标准(试行)》进行评定,具体采取现场核验、查阅资料以及召开评定验收会等方式进行综合评议,即首先前往香粉河,实地核验卜令屯至香粉中学河段的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情况,并就如何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以及设立宣传牌对群众加强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回到融水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评定验收会时,副县长管丽文就该县推进香粉河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县政府办、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也作了补充发言。随后,评定验收组对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5大类评价内容和“责任体系”“岸线管控”“防洪保障”等19项评价指标一一查阅有关台账资料并认真地予以评分,结果显示香粉河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初步评分总分达90分以上,通过市级验收。同时,评定验收组在反馈评定结果时也指出了诸如存在的“现场尚未设立河道管理范围界桩和公告牌”等需要补充完善之处。

最后,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梁湘林在听取融水县工作汇报并审核有关建设材料后,对香粉河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融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能协同配合,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和优势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使全市第一条县级河流试点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同时强调,融水县要抓紧落实存在不足方面的整改,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续推进“十四五”时期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拿出示范、争当标兵,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香粉河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过程中,柳州市河长办多次派出督导组到融水县一线进行具体指导,着力抓好试点建设工作,努力为柳州市“十四五”时期的其他河流建设打好基础、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