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调研落久水利枢纽工程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4 18:01    |  作者: 符云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23日上午,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带队到落久水利枢纽工程主坝现场调研。

陈主席一行在现场听取了关于工程下闸蓄水后安全稳定运行情况汇报,并对春节期间坚守工地的人员进行了慰问。随后,陈主席一行进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的发电厂房,逐项了解了电厂设备调试情况,重点关注枢纽调度运行和防洪度汛工作,详细了解鱼道建设和机组发电情况。

陈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水利部门及项目各参建单位在枢纽工程建设5年以来作出的努力及工程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枢纽工程目前已进入运行管理阶段,为尽快发挥效益,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项目业主要狠抓项目收尾工作,争取三月实现发电机组启动验收并投入运行,并加快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二是市水利局、融水县及项目业主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想方设法尽快完成移民安置收尾工作,并做好移民后期扶持衔接工作;

    三是科学合理制定工程度汛方案及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各项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紧盯汛限水位,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枢纽工程防洪作用。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恩维,柳州市水利局局长左崖,柳州市农投集团董事长覃仁智,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蒲传新,以及融水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